末念

[希寡(文风探究计划)]黑洞

文风探究计划的创作……可能写得一般还比较ooc,但是还是祝大家七夕后一天快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听说过黑洞吗,据说它会吞噬一切物质,连光也逃不过。而一切被黑洞吞噬的物质,只会一直坠落。在那里,时间会变得没有意义,余下的只有永恒的坠落,直到被重力撕碎。

就像逃不过的命运,无论你逃到萨马拉还是底比斯,它都会在那里等你。

·

她一直在坠落,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,一切都失去了意义。她冗长的一生一幕幕浮现在眼前,所有她珍视的,想要逃避的,以及悔恨的东西,都浮现在眼前。曾经有人说过她的力量来源于脆弱,也许这是真的,她所有的强大都只是为了掩盖这份无人知晓的脆弱。

如果说她有过恐惧,那也是害怕命运。它让她失去了那么多,甚至几乎失去自己。她不停地战斗,恐怕也只是为了反抗无情的天命。

“你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位置。”他们说。

所有人看到的她都是手握武器英勇战斗宛若神明,而其实她手里的枪只是为了保护那个十岁的孩子。她的一头红发在西伯利亚的寒冬中摇曳,像一团火苗穿过迷雾,顽强,却又脆弱。

不管是愿意还是不愿意,她都走遍了整个世界。她想要拥抱那个孩子,那个孩子身上的火焰是黑夜里唯一的光。但是火苗是穿不透迷雾的,只会在寒冷和水气中被掩埋。

她一度以为自己弄丢了那个孩子,直到一个同样举着枪的人找到了她。那个人手里面对全世界的枪也只是为了保护另一个孩子,那个孩子的眼睛蓝得像是阿尔卑斯的晴空,干净而又纯粹,仿佛能过滤一切杂质,不论是西伯利亚冬夜的大雪还是芝加哥呼啸的寒风。

两个孩子伸出手,隔着渺远的时间和空间,想要拉在一起。有那么一瞬间,她们成功了。但是指尖相触的一瞬间,她能感觉到的却是虚无。风吹起灰尘,慢慢地洒在地上。

把她们分开。这个世界说。

那就……让这样的世界一边去吧。心底那个小小的孩子恨恨地说,眼里像是有什么火焰在燃烧。

她看见沃米尔昏暗的天空在变化,所有的混沌都被吸走,风也凝固下来。蔚蓝的天幕宛若一双平静的蓝色眼睛,蓝得像是南极万年冰川,封印住的不仅是冰雪,更是时间。

她一直在坠落,发辫扬起,就像是一团落在黄色枯草上的火苗,微小却不微弱,终究会烧红整个天空。

她伸出手,握住的再也不是一片虚空,而是一只真正的带着温度的手,虽然冰凉,但是很坚定。

“我抓住你了。”她听见那个平静而又温柔的声音说。五年过去了,她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已经忘记了那个声音,但是当它再次响起的时候,所有丢失在时间里的记忆都涌了上来。

·

她们一直牵着手,有那么一会儿,她们什么话也没说,但是她能感觉到多年积累的恐惧,怨恨和疲惫都离她远去了。她手心里那只手也变了,多年的战争在那里留下的老茧也消失了,但是其中的力量没有减少分毫。

“我能拥抱你吗?”她们牵着手走入冰川雪山下的一片草甸的时候,那个蓝眼睛的孩子说。

“好的。”她发现自己的声音从小娜塔莉亚嘴里传出。

她张开双臂,心里有点忐忑。但是她终于迎上了实体,小玛利亚没有消失,两个孩子紧紧地抱在一起,再也没有什么能把她们分开。

“别再离开我。”小娜塔莉亚说。

“好。”小玛利亚笑了笑,“我不会离开你的,再也不会离开了。”

她们一直紧紧相拥。火烧遍了整个草甸,烈焰染红了整个天空,就像是绚丽的晚霞。火还在燃烧,融化了整座冰川。

当它熄灭之后,留下的是一望无际的原野。

“你们成功了。”小玛利亚温柔地看着她。

“所以?” 她听见自己的声音有点紧张。她在害怕什么呢?无休无止的命运吗?

“所以现在我们有无穷无尽的时间了。”小玛利亚仍旧握着她的手,没有放开。

“是的。”

人生中的第一次,她觉得自己逃过了注定的宿命。她没有什么值得失去的,而只要玛利亚还握着她的手,她就没有失去什么。

·

层层迷雾笼罩,黑魆魆的崖底什么也没有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7)